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新街街道工委组织代表专题视察环保产业创新发展情况

时间:2021-08-31 15: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新街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前往环科园,就园区内环保装备智能制造、环保示范项目、环保创新平台等内容开展视察活动。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概念水厂、江苏省环保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合基地等环科园环保产业的典型,听取了相关政府部门关于环保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以及环保产业创新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环科园紧扣“两山”论、碳中和、碳达峰等发展方向、趋势,立足高端定位,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推动环保产业转型提升的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特别是在创新平台建设、促进“政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代表们建议,环保是宜兴的重要基础、支撑产业,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在做专做优做精做强上更加努力。要重点做好培育、创新、招引、合作四篇文章,围绕龙头,突出重点培育、重点帮扶、重点服务;推进科技创新,实施标准化战略,驱动产业优化升级;高标准强链补链延链,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深化合作理念与层次,拓宽合作领域与渠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满产满荷发展。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构筑行业发展优势。要更加强调土地的产出率,倡导“亩均论英雄”,向存量要空间,释放土地新效能。要积极抢抓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太湖湾科创带等战略机遇,与国家战略合拍,放大主要优势,聚力创新突破,保持领先位置,全力推动园街经济稳走向好。(宜兴市人大新街街道工委  潘俊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