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周铁镇人大收官之年开展“届末三评”活动

时间:2021-08-31 15: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本届人大的收官之年,周铁镇人大认真开展“届末三评”活动,即选民评议人大代表,检验兑现承诺诚信度;代表评议人大主席团,检验牵头引领认可度;多方评议人大办公室,检验服务保障满意度。
  活动中,该镇人大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一是代表述职,听取选民意见。在前四年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基础上,今年安排尚没述职的代表分期分批到各自选区进行述职。与此同时,组织选民代表对本选区产生的所有代表四年来履职情况进行打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分工上门走访,听取选民对所在选区代表的评价。二是制作《周铁镇人大主席团履职情况测评表》,分发到每个代表手中,征求代表对人大主席团在组织代表学习、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协助代表小组活动、反映代表和选民对本级政府工作建议意见和批评、督促提案办理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等方面的意见,并形成专项材料。三是邀请镇领导、镇机关部门和村(社区)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对镇人大办公室就镇人代会和主席团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筹备人大相关会议、组织代表培训、提供人大活动服务保障、受理来信来访、分发学习资料、记录代表履职情况等进行评议。
  通过开展“届末三评”活动,一方面促使人大代表、人大主席团和人大办公室客观认识自身履职情况,也为进一步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参考。另一方面,为新一届人大代表选举提供了民意支持。根据选民评议结果和代表履职的一贯表现,镇人大将适时向镇党委反映代表履职情况,提出代表留任建议,以确保新一届代表的素质符合履职要求。
  “届末三评”的结果是做好当前和新一届人大工作的重要依据。周铁镇人大主席团将高度重视评议结果,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提升效能,不断推动镇人大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宜兴市人大特邀通讯员 周亚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