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把握“三新要求” 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06 16: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实地查看环山东路景观提升改造项目、群丰社区民宿项目、马山全域旅游集散中心、西太湖湿地工程,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全域旅游建设有进展,配套功能设施有提升,旅游产品营销有亮点,旅游产业融合有效益,“太湖佳绝处,最美在滨湖”的品牌效应日趋明显,对于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视察组指出,对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滨湖还有差距,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锚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把握“三新要求”,全力推进滨湖旅游发展高质量。一是高位统筹,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融合。要加快推动多规融合,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要加快推动多地融合,形成吴越文化、影视文化、山水文化交相辉映、共享共荣的旅游产品;要加快推动多部门融合,用足用好“部门+旅游”项目联动机制、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旅游发展“一盘棋”。二要项目带动,构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优化旅游布局,构建以蠡湖湾、马山岛、山水城、运河湾为主体的“一核两翼一纽带”,形成“太湖美2.0版”的旅游休闲系统;要进一步融合旅游产业,做精“旅游+”“+旅游”要素双向融合文章,促进旅游与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创新旅游营销,深入研究灵山胜境、拈花湾、鼋头渚、无锡影都、融创文旅城等精品文旅地标的营销方式,发展旅游直播、旅游带货、云旅游等线上内容新业态。三要提档升级,迈向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配套设施要更加人性化,推动滨湖旅游畅通工程建设,加快区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实现“一部手机游滨湖”;旅游服务要更加专业化,推动景区服务标准向景区外拓展延伸,为游客提供更舒适、更规范的旅游体验;市场秩序要更加规范化,加快构建政府、媒体、企业、游客四位一体的旅游市场监管体系,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滨湖区人大办 管庆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