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玉祁街道工委专题听取审议街道财政预决算报告

时间:2021-09-06 16: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玉祁街道工委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听取审议街道2020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会议围绕公共服务支出、因病致贫社会救助机制、玉祁初中异地重建布局、财政资金管理、平湖新城招商用地等方面开展讨论。人大代表对街道的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表示肯定和认可。
  代表们建议,一是要提高编制水平,要完善部门预算,增强预算部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预算执行动态监管机制,规避预算中存在的盲目性、随意性、变化性,提高支出的科学性、均衡性、时效性,实现财政资源配置效果最大化。二是要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三是要加大民生保障,要进一步关注民生事业建设,财政投入不断向教育、医疗、农村卫生、公共服务等方面倾斜。
  代表们强调,加强预决算审查监督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监督职能,要展现人大担当,为老百姓盯牢“钱袋子”;要强化预算管理监督,提升预算管理绩效。“紧平衡”是当前和今后财政收支运行常态,要在开源节流的情况下,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将有限的财政资源用在刀刃上,用出成效;要注重工作实效,持续提升监督水平,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惠山区人大玉祁街道工委  曹树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