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绿色发展 低碳生活

——江阴市人大组织“8•15江阴生态日”专题视察活动

时间:2021-09-06 1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首个“江阴生态文明日”到来之际,江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 “8•15江阴生态日”专题视察活动。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南沿江城际铁路跨锡澄运河连续梁施工现场,沿锡澄运河察看水生态环境,远眺了正在施工建设中的江阴长江水上综合执法码头,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江阴依江而建、依江而兴。江阴要以“8•15江阴生态日”的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承启东西、贯通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充分利用长江黄金水道、长江生态屏障,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广泛参与、勠力同心,下好齐抓共管“一盘棋”,不断开创生态环境治理新局面,让美丽江阴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视察组指出,下阶段,江阴市委市政府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美丽江阴建设,研究编制目标规划和重点任务,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保障和推进长江大保护战略和美丽江阴建设。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做好协调联动,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市人大常委会要在监督推进全市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积极助力,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依法履行职权,为美丽江阴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为美丽江阴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将“江阴生态文明日”打造成为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的重要抓手,建设生态文明、挖掘生态潜力、激发生态活力、彰显生态美丽的有效载体,引领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美丽江阴建设新实践,让美丽江阴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愿景和自觉行动。(江阴市人大办李华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