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周庄镇人大:用好“四心”助力美丽江阴建设

时间:2021-09-06 16: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8月15日是第一个“江阴生态日”,是江阴生态环境保护的创新之举。周庄镇人大以“江阴生态日”的设立为契机,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有序开展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美丽江阴建设中履行人大职责、展现人大风采。
  虚心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宣传好“江阴生态日”,动员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中,为实现既定目标有行动、有作为。在代表小组微信群转发江阴生态日相关链接,让代表们对设立“江阴生态日”的目的、目标、任务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在代表小组活动中安排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通过法律知识问卷等方式进一步检验巩固学习成果,让监督检查更专业、意见建议更有针对性。
  沉心思。代表们结合自身岗位,学思践悟,从履职尽责、以身作则等方面深入思考体会。代表们认为,生态文明建设是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大事,将8月15日设为江阴生态日,既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也代表着美丽江阴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监督好本区域生态环保工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言献策,同时发挥好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传递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美丽家园建设添砖加瓦。
  用心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依托代表之家、中心联络站、村级代表联络站、村便民服务中心代表联络点等履职平台,同时深入各村、企业、居民小区,通过开展大走访、代表联系选民、选民代表座谈会等活动,充分听取群众关于生态环境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现场认真做好记录。针对选民反映的异味扰民、偷倒工业垃圾、河道污染、生活污水接管等生态环保突出问题,代表们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经周庄镇人大及时汇总后交办给政府相关部门,并加强跟踪督办,切实督促解决问题。
  尽心督。设立生态环境专项监督组,全面强化监督职能,显著提升监督质效。以固体废物处置、河道治理等为重点,充分运用人代会审议、履职活动周、复眼监督、回头看等监督方式,先后审议《周庄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报告》,视察泉能环境一般工业固废处置项目,视察东横河、张家港河、应天河及其支浜治理情况,视察东达印染、鸡龙山村污水管网建设及宗言村排涝站,对陶城村垃圾堆场进行“回头看”督查,全面又精准地监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方案,加快推动解决,确保督出实效。  (江阴市周庄镇人大  钱宁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