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建好代表联络点,架起代表选民“连心桥”

时间:2021-09-06 16: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周代表,我们小区的树木长时间没有进行修剪,已经影响楼上居民的采光,能否帮我们解决一下……”“小区内经常有电动车飞线充电,街道在这方面有没有妥善的解决方案……”近日,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首个人大代表联络点迎来了第一批选民代表,锡山区人大代表周永钧参加了接待选民活动。
  今年以来,为畅通民意反馈渠道,锡山区人大东亭街道工委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点,让人大代表倾听民声更直接、了解民意更直观、为民办事更直达。首个人大代表联络点就设在翠竹苑大酒店,走进酒店一楼大厅,就能看到醒目的联络点公示信息,代表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一目了然。代表联络点位于酒店6楼,走廊墙面展示着代表历年履职风采,同时各项代表联络工作规章制度上墙公布。周永钧作为锡山区人大代表,同时也是翠竹苑大酒店董事长,固定在每月10日、20日接待选民,零距离倾听民意解民忧。如果选民遇到特殊情况,也可随时拨打电话联系人大代表。周永钧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一定会当好选民的“代言人”“传声筒”,发挥“连心桥”作用,真正做到履职为民办实事。隆亭新苑安置小区的选民说:“有了代表联络点,人大代表能面对面听我们的意见,为我们分忧,真的太好了。”
  近年来,锡山区人大东亭街道工委持续推进代表履职平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实效性运行,在密切联系选民上下功夫,在畅通社情民意上做文章,充分发挥代表联络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截至目前,东亭街道已建起1个人大代表工作站、15个人大代表工作室、1个人大代表联络点,参加接待代表23人次、接待选民120余人次、收集选民意见建议35条、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0起,真正做到大纠纷不出街道、小纠纷不出社区,为东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锡山区人大东亭街道工委华艳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