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学史力行”办实事,“两进两问”解民忧

时间:2021-09-06 16:4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市人大部署的“两进两问”,即“走进村(社区)、走进住户群众,问民生需求、问意见建议”活动部署,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主动沟通协调,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市人大代表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各代表也通过实地考察、上门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与听取意见建议,化解民生难题,着力推动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关注居民期盼,倾听各方意见

  在银仁社区,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赴以普通代表身份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需求。针对居民反映的公交出行不便的问题,徐劼一行来到小区门口公交站台,详细了解班次间隔、配套设施及站点设置等情况,随后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做了专题研究、现场给出了解决方案。目前公交66路学前东路(广和路)站候车亭已正式启用,同时,市公交集团已就加密公交66路班次形成工作方案, 9月起实施,班次间隔将从原来的20-50分钟缩短为15-40分钟,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群众。

  关注特殊群体,促进社会和谐

  在尤渡社区,针对早期多层住房没有电梯,给老年人上下楼、小区内活动不便的问题。无锡市人大代表马建、尤渡社区党委书记,利用八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入户调查,摸清居民楼栋情况,广泛征求居民加装电梯意见,同时在小区内设置共享藤椅,方便老年人休息。在广丰社区,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市惠鑫嘉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奚亚君走进残疾人家庭符敏家中,一方面送去慰问金,鼓励在读大学生符敏努力学习,克服暂时的困难和不利因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另一方面积极对接残疾人之家和相关资源,协助符敏残疾人父母就业以支持女儿学业,让困难家庭早日渡过难关。

  关注城市更新,助力小区改造

  在黄泥头社区,市人大代表 马南生以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契机,用心、用力、用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走深走实。“现在我们小区部分区域绿化密度太高了,不仅遮蔽了光线,有些树枝快长到阳台里面来了,最好能够移植”、“我们老年人开电动车上下地库不方便,建议多增加地面充电桩”。对于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马南生代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有些问题街道建设局与施工方当场进行了详细解答,对难以解决的问题,马南山代表表示一定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迅速优化改造方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改造工作真正做成惠民工程。
  截至目前,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人大工委已收集“微实事清单”7件、“实事项目库”清单3件,后期,街道人大工委也将与市人大代表一起继续积极主动走访联系社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密切代表与基层及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  孙永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