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09-07 1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关于深化锡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开展2021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的意见(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陈德荣、曹佳中、吴峰枫、袁飞、华博雅、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出席会议。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城市软实力的象征。徐一平指出,作为全省首批立法精品示范工程项目的《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两年多来,通过统筹规划指导、推动条例实施,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突出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强化文明倡导、提升文明素养等有力措施,推动实现了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双提升,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徐一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联动协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不文明行为重点曝光治理,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条例宣传,促进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形成全民响应、全民践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徐一平充分肯定了《关于深化锡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实施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在更大视野中谋划和推进全市对台工作;抓住产业发展切入点,深化经贸合作,为产业强市不断注入新活力;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各项政策,积极主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台企持续健康发展。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继续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徐一平要求从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推动建议办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邀请更多代表参与,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切实提高办理成效。同时要突出重点难点,通过针对性重点督办,督促政府抓好承诺事项的推进落实,推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了关于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方案,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计划和市(县)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计划,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和评议意见等,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汇报。(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