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家点评会

时间:2021-09-10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家点评会,对市政府报送备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集中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峰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备案审查咨询专家参加会议。
  点评会上,咨询专家对《无锡市市区共有产权保障房管理暂行办法》《无锡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办法》《无锡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无锡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无锡市人民防空规定》《无锡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等6件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合理性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先后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发言后,蔡叶明从提高全局性、合法性、操作性、时效性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修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吴峰枫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备案审查工作责任意识,抓好备案审查关键环节工作,做好规范性文件点评会后续工作,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法制环境、提升我市法治建设水平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