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两进两问”办实事 群众出行更安全

时间:2021-09-13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现在好了,居民过马路安全多了,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晚高峰时,看着小区路口的交通井然有序,梁溪区山北街道惠景社区书记孙耿丽高兴地说。
  孙书记心里的“大石头”就是惠景家园东大门的交通隐患,位于钱皋路惠钱路至盛岸路中间,西侧为惠景家园,东侧为小天鹅小区,随着居民入住率的提高,加上新增一所五爱幼儿园分部,早晚高峰期人车拥堵,经常发生冲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8月10日下午,市人大代表“两进两问”活动期间,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走进梁溪区基层社区,与社区干部、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当获悉惠景家园小区门口存在安全问题后,他直奔现场实地察看,与干部群众一同商量对策,并表示将民情民意转化为代表建议,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
  当天晚上,曹佳中撰写了《关于在钱皋路惠景家园东大门口设置减速带及交通警示、礼让行人标志的建议》,提出在钱皋路(惠钱路—盛岸路段)惠景家园社区东大门斑马线附近,设置减速带、黄闪灯警示标志和机动车礼让行人标志,在钱皋路本路段中央隔离带,设置行人和电动自行车可曲折通过的阻尼性质栅栏,使行人能在观察路况后安全通过马路。第二天就将该建议按程序交有关部门办理。
  市公安局接到代表建议后高度重视,市交警支队立即安排现场勘查,并组织安装了机动车限速、学校路段等交通标志和隔离装置。9月1日,市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带领所属大队、中队负责同志上门向曹佳中代表反馈建议办理情况。曹佳中对市公安局及交警支队快速行动、积极作为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抓紧安装黄闪灯和进一步完善隔离装置设置,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9月11日,太阳能黄闪灯安装到位,隔离装置也进行了延伸完善。如今钱皋路惠景家园东大门路段限速标志、人行斑马线、黄闪灯清晰醒目,过往的车辆经过时能自行减速,隔离装置有效地避免了行人及电动车直冲马路,居民群众出行更安全了。  (供稿/摄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山北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