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推动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全覆盖

时间:2021-09-18 16: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赴南泉农贸市场调研,听取区市场监管局专题汇报,全力推动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工作全覆盖。
  进入南泉农贸市场,入口醒目位置摆放着智慧一体机,触摸点击可获知市场内交易信息,每个铺位上方都悬挂着电子显示屏,上面滚动播放经营者执证信息及售卖的商品信息,居民可根据屏幕公示的价格选购菜品,“货比三家”,拎着“菜篮子”明明白白消费。
  调研组指出,运用智慧系统打造一户一标的电子标价模式,把亮证经营和信息公示结合起来,整体上统一标价格式、规格,统一悬挂位置,既保护了消费者和商家的合法权益,也有效避免消费纠纷产生。
  调研组建议,考虑到滨湖区的改造体量比较大,要在溪南、南泉两家农贸市场样板试点的基础上,从客观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实施新旧两种模式的改造,老市场统一启用自制价格牌,新市场运用电子智能显示系统打造智慧市场;农贸市场内的明码标价设备要专人负责,实行定期巡查、定期评议制度,对违反规定的经营户严肃查处;要推广南泉、溪南农贸市场明码标价经验做法,除部分临时疏导点外,推动区内17个农贸市场年底实现明码标价全覆盖。(滨湖区人大办 管庆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