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时间:2021-09-18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开展视察。视察组先后走访了中医院异地新建项目、锡澄运河公园二期(南段)项目及一期样板段(东岸)、锡澄运河(黄昌河-长江段)整治工程江边枢纽(定波水利枢纽)、滨江幼儿园项目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详细了解我市今年以来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列入市人大资金监督的市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共20只、园区及街道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共19只。视察组认为,今年项目开工率、完成进度好于去年,但大部分项目的时序进度还不理想,个别基础设施类项目推进较慢。
  视察组指出,要着眼长远抓谋划,聚焦国家政策走向、产业发展动向、市场价值导向、民生需求取向,立足补短板、强弱项、优结构,科学形成“谋划、储备、实施”有机结合、梯次推进的良好机制。要着眼服务强管理,进一步强化服务项目的意识和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同配合,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推动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建成投用。要着眼品质求实效,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环保要求,加强项目施工监管、规范运作,努力把政府投资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充分发挥综合效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  (江阴市人大办  李华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