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1-09-18 16: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重大民生工作。近日,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就定向专题“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居民满意度”,开展“双定”视察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无锡市第一中学和海底捞(县前西街店)的食品安全情况,对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堂卫生、食品留样、食材加工过程规范化操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山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市管局惠山分局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上的成果,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夯实食品安全责任。坚持食品安全工作“一直在路上”的理念,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加强监管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和焦点问题,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三要强化各方参与,大力构建食品安全共治格局。调动各方力量,凝聚食品安全共治合力,着力构建起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  吴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