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1-09-18 16: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代表们实地调研了街道兴竹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经济发展载体,详细了解了兴竹商务中心建设、运营及收益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分管负责人有关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两项清理”和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的汇报。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农民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代表们建议:一要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农经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健全集体经济决策机制和监管机制,使街道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二要建强工作队伍。包括街道农经监管队伍、股份经济合作社管理队伍,培育讲政治、有情怀、懂专业、严律己的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三要形成工作合力。街道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商讨研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规范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 李凤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