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上门问诊 对症开方 推进民生实事

——无锡市人大代表赴蠡园街道开展“两进两问”活动

时间:2021-09-18 16: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部分无锡市人大代表赴滨湖区蠡园街道开展“两进两问”活动,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着力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民阳,滨湖区区长孙海东,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代联工委主任严巍巍,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许志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八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孙锋,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曹逸均以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朱民阳代表在隐秀苑社区

  “这几年老小区加装电梯十分火热,我们隐秀苑就装了好几部,给群众的生活确实带来了便利,但电梯的维保期限只有一年,后期出现问题如何维修定权?希望朱代表能帮我们老百姓反映一下,能否未雨绸缪,提前出台相关办法……”对于隐秀苑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朱民阳代表十分重视,他表示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长效管理这个建议提的好,充分显示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也是对政府社会管理的进一步敦促,后期他将会把问题交给相关部门,并持续关注,推动落实解决。

  孙海东代表在湖景社区

  “老年活动室和居民楼距离略远,楼栋间的活动场地不足;社区退休支部台账要求和在职党员一样,老年党员直呼吃不消;‘三村’上访问题的后续安排如何;股份合作社股东会议能否简化流程……”孙海东代表刚落座,来自湖景社区的三位居民代表便迫不及待的聊起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孙代表耐心聆听、专注记录,不时就相关问题仔细问询,对于居民代表的诉求一一回复。他表示多次来到湖景社区开展工作,对社区居民有着天然的熟悉感,此次座谈收集到的问题诉求,有共性的也有个性的,对于人民群众的共性需求如提升硬件设施、增加活动场地等,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一些个性问题也要详细了解,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推动落实。他强调,在工作中要秉持为民情怀,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严巍巍代表在大箕山社区

  大箕山社区属于第32选区,三位居民代表与每年回选区参加活动的严巍巍代表已是“老相识”,见到严代表,居民代表们连番感谢,2020年末反映的一些问题已得到整改,其中离不开严代表的推动协调。
  “小区绿化布局不合理,高高低低的,蚊虫还多;楼顶的水泥顶部分已经开裂,存在安全隐患;老旧小区车位太少,停放后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开不进……”座谈中,严巍巍代表认真记录着,他表示这些问题大部分属于老旧小区的通病,下阶段会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推进落实,切实帮助居民群众改善生活环境。

  许志翰代表在湖滨苑社区

  在湖滨苑社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许志翰与居民代表们热情的打着招呼,对居民代表反映的小区电动车存在飞线充电情况,许代表表示将会通过人大平台与相关部门对接,推动落实增设集中充电点,为老百姓提供便利,同时他也提出要提高电瓶车电池的安全标准来减少相关隐患。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许志翰代表介绍了社区工作特色及财力构成情况,对社区希望产业引导、壮大集体经济的想法表示认可,他现场为社区分析了产业发展走势,鼓励社区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产业升级。

  孙锋代表在环湖社区

  “小区里原本每几栋楼下有个垃圾箱,现在撤走了,要求居民将生活垃圾统一放到垃圾分拣中心,但分拣中心和居民楼栋的距离在三五百米,有的居民上班赶时间,有的居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垃圾直接扔在草丛里,一方面破坏了小区的美观整洁,另一方面也增加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对环湖社区居民代表提出垃圾分类推进中的问题,孙锋代表站在群众的角度表示理解。他指出,规定要求要科学合理,多与群众做换位思考,以群众利益为先,并表示会将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为居民群众解决难题。

  曹逸代表在渔港社区

  在渔港社区,居民代表们希望在统筹片区学校布局和人口规划的基础上优化该区域路网交通。据悉,渔港社区范围内有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初中,每到上下学高峰银湖路主干道家长聚集阻碍交通,尤其是下雨天,车辆擦碰事件时有发生,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困难与隐患。曹逸代表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将于开学后实地察看道路拥堵情况,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并协调推动解决。
  在此次“两进两问”中,市人大代表们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居民代表的每一条诉求都耐心回应,对于一些无法当场解答的问题,也会通过人大渠道逐级反映,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用心用力用情助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滨湖区蠡园街道人大工委 过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