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助力乡村振兴 共绘发展蓝图

——马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9-18 17: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马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市、区部分人大代表,马山街道经济发展局、建设局、招商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万丰、嶂青社区相关负责人共议美丽乡村发展蓝图。
  会上,各职能部门汇报了度假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万丰、嶂青社区相关负责人反馈了基层村(社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发展短板。此外,来自旅游业、本土企业和农业条线的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以旅游产业、现代农业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的意见和设想。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是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经之路,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马山实际,统筹有序推进。
  “下”好乡村振兴“一盘棋”,要多措并举。会议建议,一是对上争取政策,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闲置土地,盘活集体闲置资产,让无证的老旧仓库、机房、厂房、校舍“活”起来,不断增加居民收入;二是创新管理方式,吸收先进地方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现代管理经验,如对民宿、客栈等农业新产业进行大数据管理,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更多 “云计算”;三是加强技术应用,对传统农业和特色产业精准施策,以科学种植提质增产,用优良品质打响品牌,让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滨湖区马山街道人大工委 王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