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9-23 17: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曹佳中、吴峰枫、袁飞、魏多、沈建,党组成员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创新形式和内容,充分用好人大机关老党员宝贵财富,特邀4位机关“光荣在党50年”优秀老党员代表参加,并与8名年轻党员结对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现场,4位机关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党史的体会感悟深刻感人,他们联系人大工作和自身实际,不约而同地讲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初心使命、为民情怀、奋斗精神等高尚品格;4位“光荣在党50年”优秀老党员代表回忆了他们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历程;4位“80后”年轻党员深情讲述了老党员们保存下来的一件件见证奋斗的实物背后的故事。专题宣讲活动给人大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下,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徐一平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新的征程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
  徐一平强调,要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优秀老共产党员和先进典型在追求理想上的政治定力,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以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自觉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推进人大工作,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切实履行好各项法定职权,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全心全意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根植于人民群众的政治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集成运用法定职权,全力化解民生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永不懈怠接续拼搏奋斗,始终保持一股朝气、锐气和干劲、韧劲,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时代重任,积极主动作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书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