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在锡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年中调研

时间:2021-09-24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率部分在锡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对我市电梯安全运行监管情况开展年中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副市长李秋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无锡日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滨湖区蠡湖街道天竺花苑小区智慧电梯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电梯智慧监管平台。代表们充分认可日立电梯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实现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在全市首个推出“电梯服务支援系统”,具有24小时获取电梯运行数据的系统功能;天竺花苑小区所有电梯轿厢内已加装AI摄像头,对长时间挡门、在轿厢内打闹、电动车进入等不安全、不文明乘梯行为进行识别,并作出语音和画面提醒的监测系统,得到代表们的一致肯定;设立在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内的无锡市“智慧电梯”监管平台已将全市8万多部垂直升降电梯纳入统一监管,平台形成的应急救援、精准监管、健康诊断、安全赋能等功能和作用,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电梯安全运行监管情况。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围绕主题作了简要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在电梯安全运行监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代表们指出,电梯安全运行监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城市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无锡应当充分发挥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创新电梯安全监管模式,深化先进技术运用,促进城市智慧化管理。
  代表们希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作为首要原则,时刻绷紧电梯安全管理这根弦,不断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工作研究,依靠信息化手段破解监管力量不足、业务能力不匹配等监管难题;要形成监管合力,推动电梯监管、使用、维保各方责任落到实处,提升电梯安全监管效能。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乘梯安全知识,形成全社会监督支持的良好氛围。
  代表们表示,通过调研将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形成议案或建议,带到全国和省人代会上,在不同层面为加强和完善电梯安全运行监管顶层设计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尹晖  摄影:无锡日报 许子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