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调研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09-24 16:4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对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在调研现场,代表们实地了解询问了舒康养老综合体惠龙分院运营情况、广益街道北兴塘河湿地湾养老项目进展、尤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覆盖范围及服务内容,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广益街道在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宣传、操作、管理等层面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强调,一要多视角、全方位认识养老服务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如何做好老年人的服务,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发展进步。从老年人自身的角度讲,养老需求呈现多样化的趋势,老年人对社会的依存度不断提升,需要我们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二要多层次、多角度完善养老服务方案体系。在家庭养老方面,要积极营造孝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物质和精神关爱缺一不可;在居家养老服务方面,要拓宽思路,在扩大受众的基础上对老年人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在机构养老方面,要强化规范管理、形成较为完备的政策支持体系,从而有力推动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三要多渠道、高标准培养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在专业护理方面,提升专业护理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完善护理标准体系,不断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的专业护理水平;在家庭养老方面,多组织开展养老方面的培训,指导社区居民家庭更好的照顾家中的老人;在志愿服务方面,要加强邻里关爱,探索“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模式,引导低龄、健康老年人主动参与为老志愿服务。  (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孙永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