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南禅寺街道工委调研智慧梁溪工作情况

时间:2021-09-24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南禅寺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就智慧梁溪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扬名感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议,专题听取大数据管理局关于大数据管理局工作情况,深入了解智慧梁溪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代表们对智慧梁溪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近年来,梁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抢抓机遇,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数据资源整合、数据应用开发和运营服务推广等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果。
  代表们建议,一是编制大数据管理办法,弥补法律“盲区”。大数据作为“信息时代的石油”,要提早谋划构建数据法律制度。通过综合性地方数据立法,更好地保障公民、组织合法权益,激发出大数据的更多价值。二是整合数据资源,建立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制度体系。打通数据壁垒,规范政务数据的采集、清洗、开放、应用、安全等工作,促进政务数据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让更多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全面提升“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政务服务水平。三是坚持应用为要、数据赋能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形态和应用业态。推动大数据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提升智慧梁溪在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等领域的突出作用,为“魅力梁溪、精彩城区”做出新的贡献。 (梁溪区人大南禅寺街道工委  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