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两进两问”办实事 心系群众解民忧

时间:2021-10-11 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们小区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平时吃饭、看病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如果小区附近有个老年食堂、设个卫生站就好了。”“小区旁新开办的小学每到接送高峰时段就堵了,电动车逆行、行人乱窜,希望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孩子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感谢街道社区为我们安装了智能充电桩,方便大家为电动车充电,但能否再增加些数量,惠及更多居民?”近日,在通江街道各社区开展的市人大代表“两进两问”座谈会上,居民群众向前来走访的代表们表露着一席席“心声”,代表们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动员和激励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开展“两进两问”活动,与通江街道结对联系的四位市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倾听民声、了解民愿,把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设立“微实事清单”,形成“实事项目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站北社区,无锡市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源一行深入勤俭新村小区,了解当前老新村宜居改造进展,实地查看智能化改造、充电桩安装配备、小游园建设等情况,对于群众呼声高、反映强、需求急的民生问题格外关注。在金河湾社区,无锡市人大代表、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庞洪亮听取了社区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小区垃圾分类、停车秩序、文体器材配备等情况,并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对居民提出的环境管理、教育医疗、文化休闲等问题,他都是件件挂心。在老戏馆弄社区,无锡市人大代表、上海铁路局无锡站党委书记孙革红走进江湾花园小区,了解住户实际困难,询问居民生活配套设施建设等“微民生”情况。在长庆路社区,江苏银行无锡分行行长、党委书记王卫兵就居民代表反映的情况,来到和泰苑小区实地调研了解,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努力把加装电梯、增设休闲座椅等群众期盼的“操心事”办成居民心坎上的“暖心事”。
  在“两进两问”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们详细倾听了社区群众和工作人员提出的各项“小微实事”问题,仔细询问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并认真记录下来给予耐心回应,同时形成“微实事清单”跟进。对于一些无法当场解答或者涉及面较广的问题,代表们表示会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协同处理,形成“实事项目库”,切实传递好居民心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此次市人大代表“两进两问”活动走进了街道所有4个社区,共走访联系群众26人次,收集、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涵盖旧房改造、公共卫生、社区服务等多领域问题。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按照“两进两问”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协助各代表推进“微实事”落地,切实解决群众所期所盼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梁溪区人大通江街道工委 谷琳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