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察

时间:2021-10-11 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组织部分街道人大代表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整治专项视察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翠园社区微型消防站、金星家园物业管理、阳光商圈饭店和教培机构等场所,实地察看了消防燃气和电梯安全设施设备、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应急安全通道等现场,并现场听取了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代表们在视察后认为,自专项整治以来,金星街道能认真贯彻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强化安全监管,狠抓责任落实,深化隐患治理,强化宣传培训,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常态运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落实,牢牢抓住“安全红线”不放松,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同时,代表们建议,要紧扣中央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为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大力推进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一是要狠抓责任落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街居、机关各职能部门各级各类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五个责任主体”,明确责任、落实要求、形成措施,确保工作推进有力。二是要狠抓队伍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加大培训学习力度,有效充实职能部门力量,严格落实5+N保障,结合实际,进一步充实安办专业力量,确保工作落实呼应及时。三是要狠抓重点工作,完成安全生产任务。对辖区内8个老社区自管车库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建设、试点推进商圈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建设、建成微型消防体验室、持续推进“小五金”专项整治、推进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智能消防建设、推进高层住宅电梯RA屏蔽装置、建立街居两级应急预警机制等安全重点工作要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效,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四是狠抓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将“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五进”、“四个一”活动有效结合,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效能,组织好“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宣传咨询日”、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校园安全知识比赛、青年安全文化巡礼等活动切实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素养,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