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聚焦网格化管理工作助推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时间:2021-10-11 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人大安镇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围绕街道“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代表们深入锦安社区,了解基层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网格员工作情况,前往街道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网格指挥中心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关于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安镇街道紧扣“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大课题,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切入点,确立“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的网格治理工作目标,科学划分网格,健全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队伍,街道城乡综合治理能力有效提升,成绩应予充分肯定。
  代表们强调,随着锡东新城城市化建设的不断加速,人民群众求发展、要公平、想参与,期待社会更和谐、服务更均等、环境更美好的愿望将会逐步增强,对街道社会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网格员培训,提高职业素养,扎实提高社区服务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促进群众参与社会治理;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领导机制、推进机制、考评机制、奖惩机制,推动社会治理工作不断深入;要进一步推动网格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积极构建上下联动、治理高效、多元一体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锡山区人大安镇街道工委 姚君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