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1-10-11 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专题调研。
  代表们现场调研了坊前工业片区,对该地块排水系统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了雨污分流管网规划、工业污水预处理程序以及水质监测模块等方面内容,还仔细询问街道环境保护科负责人有关排水达标区建设方案和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情况。
  开展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群众生活品质、改善生活环境的务实举措。通过调研,代表们对街道排水达标区建设以及养护工作予以肯定。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代表们建议,一要建强工作队伍。要由街道环保科主导,多单位配合,形成专人专员,着力破解难题,提升工作质效。二要发挥河长制作用。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按规定开展巡河工作,巡查水质感官情况、河面清理情况、驳岸雨水口排水情况等,对显见问题要及时牵头处理。三要加强工作联动。将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与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等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宜居宜业的城市形象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 李凤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