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督办成功!三条“问题路”延伸改造全部完成

时间:2021-10-11 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徐霞客镇湖塘村新宅里至季家村的道路延伸工程项目通过验收,“同心路终于通啦,出行方便多了,感谢镇政府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家住附近的村民季先生高兴地说。湖塘村南北片相隔几百米,只因隔着一条河,几十年来一直无道路贯通,村民出行都得绕道而行,非常不便。此外,金凤村张巷上村西侧锡澄高速便道一直是沙石路路面,“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这条便道的真实写照;红星村的陈巷东路,因年久失修坑洼不平,成为存在隐患多年的“问题路”,影响周边百姓出行,群众反响强烈。
  针对村民多次反映的道路破损严重、影响村民出行等实际问题,今年以来,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开展了村级道路管理专题询问,代表们就三条“问题路”何时修整实现全面贯通、解决周边百姓出行难问题,向镇政府严肃提问、要求解决。徐霞客镇政府及属地村及时回应,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对改造推进存在的难点问题逐一梳理、认真分析,谋划启动了三条村道的延伸改造工程。
  为了尽快贯通三条“问题路”,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成立专项督办小组,采取每周督办和集中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对“问题路”的贯通进行持续监督:坚持每周一次督办,督促相关部门加快进度;出现影响施工进度问题时,镇人大领导带头参与督办,督促相关部门现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制定解决措施,尽快解决问题,确保尽早完工通车。
  经过徐霞客镇人大前后三十余次跟踪督办,至9月初,涉及道路延伸的湖塘村同心路、修复改造的金凤村西侧锡澄高速便道及红星村陈巷东路共3条道路,已相继竣工并通过验收,全部顺利通车,有效解决了周边百姓的出行难问题,同时还显著改善了人居环境,“刷新”了乡村颜值。
  以此为契机,江阴市徐霞客镇政府还全面摸清了全镇21个村“问题路”现状,对其他13条“问题路”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共投入资金575.5万元,完善区域内交通路网,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包蓉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