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聚焦民生实事 助推惠民项目“加速跑”

时间:2021-10-19 1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确保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实施,近日,滨湖区人大太湖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辖区2021年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东绛二实小初中部项目和华盛苑二期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通过现场“听”、当面“问”、实地“看”等方式,对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作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座谈会上,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作了工作报告,并对东绛二实小初中部改扩建项目、周新苑一期提升改造项目等16个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作简要说明。
  “华盛苑二期安置房建设能够引入绿城代建,以商品房的标准来建设安置房,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居民住房环境的重视,这在无锡是一个创新之举,对其他安置房建设也具有借鉴意义……”区人大代表谢根坤率先打开话匣子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街道今年以来大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大家还从民生项目统筹规划、精致管理和完善配套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民生无小事,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落实与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息息相关,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联系紧密。在下阶段工作中,街道要继续高度重视项目的完成效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盯紧质量不放松;要强化项目进度管理,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的维护和管理,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可喜变化;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问题、需求、效果为导向,广听民意、善纳民智,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原则,精心挑选2022年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使惠民实事真正造福千家万户。(滨湖区人大太湖街道工委 朱淑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