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全市率先!无锡市滨湖启动“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0-19 15: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严选人民代言人,事关“美丽滨湖、创新滨湖”建设。为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选民对人大制度和换届选举事项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10月11日,来自市、区、镇(街道)、社区各部门单位的百余名嘉宾齐聚滨湖,共同见证无锡市滨湖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顺利启动。

  区镇联动 扎实推进宣传工作

  宣传发动工作贯穿人大换届选举的始终,是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关键。此次滨湖人大换届工作涉及滨湖区、经开区数十万选民,面广量大、政策性强,为顺利推进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滨湖区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工作,多措并举,切实发动辖内各种力量掀起宣传工作热潮,有力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
  据悉,为深入推进区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今年10月至12月,由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区镇联动将举行9场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千名宣讲员在全区通过设点宣传、入户宣传、集中宣传等方式宣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换届选举知识,并协助做好选民登记和服务发动工作。届时12月8日,选民们将投出选举人大代表的“关键一票”。

  整合力量 做好宣传工作全覆盖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服务台前,来自法律、医疗、教育、人社、房管等领域的人大代表们早已各就各位,为现场群众志愿服务、答疑解惑;活动咨询处,来自区人大机关的工作人员接受咨询、分发折页,并向现场群众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换届选举流程等。
  “本选区外来的选民是否可回选区参加选举?”“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是否需要有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等基层代表?”知识问答展位上,现场观众热情参与,踊跃答题,一名选民代表开心地说,“在答题的过程中挑战自我、丰富知识,真的很有意义!”
  据介绍,滨湖“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期间,区、镇(街道)两级人大将广泛动员、集中宣传,通过文艺演出、讲座授课、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造浓氛围,有效增强换届工作的影响力和选民群众的知晓度;市、区各级媒体将利用报纸、微信、移动客户端、广播电视、短视频平台等多种宣传渠道织密舆论宣传网络,广泛动员、正确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充分了解权利,自觉参加选举,投出“神圣”一票。

  多措并举 千人宣讲进万家

  除宣讲周外,为进一步让滨湖区的选民们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行使好自己选举与被选举的权利。本次还启动“千人宣讲进万家”活动,聘请千名宣讲员进村入户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引导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深入千家万户,集中设点宣传。由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社区工作者、村民组长、楼组长、退休党员等多方力量成立志愿者队伍,深入人群设点宣传,在人流密集的街道、市场等处张挂大量横幅、标语,通过宣传画、展板、显示屏等方式,普及换届工作相关要求。深入基层入户宣传,充分发动基层力量,在企业、院校、商务楼宇和居民小区,设立专门的换届选举宣传栏,将换届宣传墙报、公告等第一时间覆盖至日常公告栏等,宣传和讲解人大换届的重要意义、相关法律法规,号召未进行选民登记的居民尽快登记,使宣传工作真正做到亲民、便民、深入人心。(周岚婷  滨湖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