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关注民生“微幸福” 汇聚群众好生活

时间:2021-10-19 15: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赴洛社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实地踏勘和调研“微幸福”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洛社镇文体路、华诚花苑小区、新河花苑详细了解了道路改造、环境提升、居民活动空间更新、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等“微幸福”便民实事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
  调研组不仅与社区人员和现场居民群众深入互动交流,也对“微幸福”民生工程的改造治理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始终坚守群众立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盯紧民生“小切口”,下好服务“绣花针”功夫,推动办好每一件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二是要组织阶段性“直面群众”座谈会,听取百姓心声,因地制宜调整方案,既要做到高质高效完成,又要积极贴合群众心意,确保政府与百姓的沟通零距离。三是“微幸福”民生工程体现的是政府职能转换,模式从政府配菜向百姓点单的转变,建议要每年选定具有代表性的“微幸福”课题,从接单到派单到办结,做好持续跟踪调研,以“微幸福”展示政府“大效能”。四是人大要发挥监督职能,以代表建议、检查督办等多种形式跟踪问效,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微幸福”。(洛社镇人大办  黄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