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1-10-19 15: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全区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锐科激光光纤激光器及其器件产业化项目、明恒年产15万台混合动力变速箱项目、洛社镇的力维工业4.0家具行业高端智能制造装备研发制造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高度肯定了区政府在工业重大项目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并建议:一要全力以赴做好优质项目招引。紧紧围绕全区产业发展规划,加强全区招商统筹,构建多层次招商体系,持续深化“一镇一院一产业”政产学研合作模式,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强对产业链头部企业项目、总部经济项目的招引,不断深化补链、延链、强链工程,积蓄发展后劲。二要千方百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深化“拿地即开工”改革,以项目审批最快、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库建设,加强对项目审批、建设、开工的全程监督和跟踪服务,确保项目真正投产达能。三要高度重视企业技改工作。加强对企业发展情况的监测,提供科学精准的分析,对有技改意向的企业,跨前一步指导,提前介入跟踪,提高技改占工业投入的比重,做实工业投入基础。四要努力做好资源要素整合文章。深入推进老旧厂房改造、低效用地整治工作,坚决淘汰低端落后产能,打好腾笼引凤基础,为项目招引、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力打造优质的引才环境,有效破解企业人才缺、用工荒、留工难等问题,切实提高集聚高端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为惠山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模范区、奋进“五地四创”、转型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惠山区人大办  吴玉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