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监督推进物业管理提速增效

——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专题调研物业管理工作

时间:2021-10-19 15: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召开街道物业管理工作专题调研会。街道物管办就《考核办法》实施以来考核基本情况作了汇报,并就进一步深化物业管理的提质增效提出了设想打算;怡庭物业、碧桂园物业、联创物业等街道部分优秀物业代表就如何更好开展物业管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调研组认为,《考核办法》实施以来,职能部门有压力,物业公司有触动,管理成效有盼头,机制的积极作用已开始显现,取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物业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调研组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规范物业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不断探索物业管理的服务提升和创新机制,以“谋求更大的民生福祉”为出发点,以“做美城镇,坚持发展”为目标,从监管和服务两个方面入手,强化领导、完善措施、创新机制,确保物业管理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二要突出工作导向。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监管职责,以此次考核机制建立为契机,转换观念,树立好“基层掉链子,主责在部门”的思想认知。社区要进一步落实好属地责任,组织发动好群众、志愿者,做好宣传,让群众转变思想,从“被管理者”成为管理参与者。物业公司要进一步体现好主体责任,以考核内容为总体要求,查漏补缺,做好增值服务、细节服务。三要强化工作联动。街道人大工委拟在近期向街道办事处印送物业管理工作建议书。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在10月底前形成当前工作的问题清单提交人大工委,形成交办整改闭环。今后,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将作为人大视察调研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内容。  (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  王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