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关注源头治理安全隐患 助推飞线充电安全整治

——梁溪区人大广瑞路街道工委开展安全生产“双定”视察

时间:2021-10-19 1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安全隐患,源头治理。为助推社区治理中飞线充电顽疾的安全整治,近日梁溪区人大广瑞路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开展了以“推广安装智能充电桩,整治飞线充电安全隐患”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双定”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广瑞路街道广瑞一村小区和广益街道尤渡苑小区的智能充电桩建设使用情况,对街道社区针对老旧小区现状,灵活利用分散场地,合理设置智能充电桩点位、加大推广力度、协调降低充电资费、引导居民就近充电,减少飞线充电安全隐患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们强调,一是在区级层面上,要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通过调动街道、社区、物业、运营商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加紧推动智能充电桩的广泛建设和应用,使这一民生实事进一步惠及百姓;二是在街道层面上,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指导社区、物业深入调研,了解居民所需所想,确保智能充电桩“应装尽装”,保障居民充电不难、充电不愁,切实把实事办好;三是在社区层面上,要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大力开展群众性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引导居民群众有序停放电动车,自觉使用智能充电桩,消除飞线充电安全隐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