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人大代表“两进两问”,助力残疾人家门口创业

时间:2021-10-19 1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金匮街道金匮苑小区法治广场处,金匮街道003号残疾人流动便民服务车正式开业,缝纫织补摊主丁紫英一再感谢人大代表给她办的这个好事,让残疾人有了自食其力的机会。
  金匮003号便民服务车缘自一场市人大代表深入社区的座谈会。为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8月中旬,梁溪区人大金匮街道工委认真贯彻市人大开展“两进两问”活动及区人大有关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邀请无锡市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毕鸣晔走进金匮苑社区,实地开展“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活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社区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座谈会上,残疾人丁紫英向市人大代表毕鸣晔诉说了作为残疾人一路创业的艰辛,并说出了自己的微心愿,想在家门口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店。
  代表毕鸣晔立刻将收集的意见建议整理成“微实事清单”提交街道办理,在收到清单后,街道办事处王志纯主任亲自上门走访加强沟通协调,了解到丁紫英家里的情况,决定为其订制一辆价值2万的残疾人流动便民服务车以抵偿租赁的形式给丁紫英经营。为了既能够保证市容市貌不被损害,又能够保证低收入者的谋生之需,联动街道执法局,最后选址在位于小区出入口的法治广场前人流量相对集中处,由物业为其安装独立电表箱,居民们也可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便民服务,对于辖区残疾人、低保户、孤寡独居老人只收取材料成本费,并为残疾人、贫困人员免费传授技能,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  (梁溪区人大金匮街道工委 伍晓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