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新街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时间:2021-10-19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新街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村、社区,听取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汇报,并就村庄风貌、垃圾处置、村庄绿化、田容田貌等开展实地视察。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属地政府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突出生活污水处理、畜禽养殖治理、村庄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打造了陆平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潼渚村农村环境管家模式等示范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代表们强调,一是要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点、着力点。要围绕农村垃圾处理、污水纳管、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工作,突出各村民居特色和时代特征,着力提升农村建筑风貌。二是要对标对表、长效管理,确保见实效、不反弹。要强化顶层设计,根据各村经济发展水平和规划建设等不同实际,系统规划,分步分类实施,做到逐步提升、逐年完善。三是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重点增亮点、塑品牌。要进一步发挥国家级环保产业园区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引进,不断将国内外的先进治理技术、设备在园街得到落实、示范,努力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大局多探索经验、多作新贡献。  (宜兴市人大新街街道工委  潘俊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