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在锡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专题调研知识产权保护情况

时间:2021-11-03 14: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日,在锡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赴无锡高新区奥特维公司、先导智能公司,对知识产权保护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代表们现场观摩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尤其是企业知识产权布局在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部门、团队的配置运行情况及技术研发、专利申请、技术秘密保护、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并向与会代表反映了企业遇到的侵权防范难、取证难等问题。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就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并表示全市法院将在提升公正高效司法、激发保护意识、打造协同共治方面不断出实招、求实效。
  代表们高度肯定相关企业和法院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会上反映的难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代表们认为,高科技企业、传统企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都需要创新赋能,尤其是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企业更需要建立专业团队,保护创新成果。全市法院要加大保护服务力度,通过总结审判经验、分享案例教训、建立沟通渠道,不断提高广大企业实施创新驱动的意识和能力,为助推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代表王永伟、匡逸强、朱良平、吴建元、张君君、钱斌、黄静慧、龚育才参加调研活动。  (稿源/摄影: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