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一隧穿湖成通途 抢抓先机快发展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苏锡常南部高速太湖隧道建设情况

时间:2021-11-05 08: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苏锡常南部高速雪浪至马山段太湖隧道建设情况,为加快太湖隧道建设、促进苏锡常交通一体化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作为江苏“交通强省”的标志性工程,太湖隧道建设备受瞩目。太湖隧道的项目方、施工方、监理方务必秉承“精益求精、科学管理、安全至上”的原则,依托高素质、专业化的工程队伍,信息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着力打造鲁班工程、高效工程、平安工程。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要坚持融合发展理念,抢占交通发展先机。一是抢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机,区政府要充分认识苏锡常南部高速对促进沿线苏锡常城市发展、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意义,主动融入区域“大交通”体系和“环太湖经济圈”,有效提升滨湖发展能级;二是抢占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先机,滨湖全域位于太湖湾科创带,且已经搭建好“一廊、四片区、多节点”的发展框架,区政府及马山健康岛、胡埭智造镇、蠡湖科创湾、雪浪科学城等片区,要积极抢抓苏锡常南部通道助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契机,建好“家门口的隧道”,加快创新要素的流动,加速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为滨湖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增添动力;三是抢占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先机,苏锡常南部高速串联了苏州新区生态城、无锡灵山景区、宜兴竹海、常州嬉戏谷恐龙园、句容茅山等著名景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及早推出苏锡常沿线多种组合与主题的旅游产品,将客流、资金流引入滨湖,提升美丽滨湖的影响力。(滨湖区人大办 管庆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