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加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时间:2021-11-05 08:5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加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昇辉包装、采纳科技、美天奶业、葡萄产业园、逅厨供应链基地、紫薇园艺创意园等涉农重点企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赴浙江平湖、定海等地学习先进经验。调研组还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壮大产业发展主体、拓展产业发展链条、强化政策要素保障等方面深入开展探讨交流。
  调研组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系统谋划、高位统筹,强化大融合理念,建立健全高位协调机制,做好整合、融合、联合的文章,谋深谋细江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要梳理重点、明晰方向,立足江阴农村产业发展实际,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梳理短板、补短固优,通过施行系统的项目清单管理,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的美好愿景转化为现实可见的生动实践;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引导各片区找准产业发展融合点,立足特色谋发展,发挥优势求突破,积极探索链条延伸型、功能拓展型、多元复合型等多种发展模式,形成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展示美丽乡村新形象。(许  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