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文明创建

时间:2021-11-05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文明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在文明创建中彰显人大担当、体现人大作为,江阴市周庄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既当好“监督员”,实地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又当好“运动员”,积极投身到具体的创建行动中去,同时做好“宣传员”,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一是真督实查,注重落细落小。代表深入村(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卫生间等各点位,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店外堆放杂物等问题,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进行详细记录,当场交办。
  二是跟踪问效,整改落地落实。充分利用文明创建微信群、暗访督查情况简报等形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映、汇总、交办,明确整改责任部门、整改期限和具体要求,同时对相关点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真正查出成果、督出实效。
  三是以身作则,争当创建先锋。两级人大代表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无论是清理家前屋后垃圾,还是铲除小广告,或是家河整治,都能看到代表们忙碌的身影。同时,人大代表们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倾听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群众们参与其中,营造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  (江阴市周庄镇人大:钱宁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