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迎龙桥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视察城市更新焕新工作

时间:2021-11-05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迎龙桥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小组开展“城市更新焕新”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街道重大建设项目“西水东•檀宫”现场,详细听取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程等情况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建设现场。随后,代表们来到威孚二期征收项目部,重点了解了该项目征收安置的房源、户型等情况,并听取了当前评估签约进度情况,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等。
  为更好推进“城市更新焕新”工作,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增进认同,科学统筹规划。要深刻认识到“城市更新焕新”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有力举措,对于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需要加强统筹规划,形成共识,举地区之力全力推进。二是要狠抓落实,扎实稳步推进。要明确各阶段目标,理清思路、找准抓手,通过拆建协调、引进强企、培育品牌等形式,形成强大建设合力,高效推进“城市更新焕新”工作,确保按计划深入推进。三是要探索创新,做好群众工作。对被征收的原住民,需要带着感情换位思考,对于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多一些耐心,政策宣传、解释到位,通过真心感人,争取群众配合,使“城市更新焕新”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协同攻坚,破解发展难题。加强各部门、各社区和辖区各建设、开发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针对建设、征拆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要以问题为导向,多方联动研究解决方案,让“城市更新焕新”工作真正成为一项惠民工程。  (梁溪区人大迎龙桥街道工委潘丹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