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政府债务管理情况

时间:2021-11-05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全口径债务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锡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关于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围绕“存量不出险、增量不违规、有效保障发展”三个确保目标和“摸清债务底数、规范融资举债行为、控制债务规模、降低债务率和债务成本、防范发生债务风险”五项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有力地防范了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为助力经济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依法加强债务管理,认真把握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细化完善预算决算草案和报告中政府债务的内容,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益,健全向人大报告政府债务机制,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及时研究国家宏观政策,抢抓机遇,以时间换空间,推进对现有融资平台公司的转型改革,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增强造血功能和偿债能力。要进一步优化区镇管控体系,研究改革财政体制,探索一镇一策机制,激发乡镇发展活力,有力调动各板块发展经济、培植财源、增收节支的积极性。  (锡山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