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

以“争第一创唯一”的激情 服务大局、担当作为

时间:2021-11-05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党组副书记徐劼,副主任曹佳中、吴峰枫、袁飞、华博雅、魏多,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出席会议。
  徐一平指出,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既是决战决胜全年、夺取“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首胜的誓师大会,也是表扬先进、激励斗志的鼓劲大会,更是倒逼加压、负重奋进的攻坚大会。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以“争第一创唯一”的激情,进一步把准人大工作定位,紧扣发展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助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激发基层活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四个机关”,拿出“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迎战状态,全力推动今年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年度考核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实现本届人大工作圆满收官。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截至目前,208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结束并书面答复代表,解决与采纳的代表建议占比75.5%,代表总满意率达98.6%,建议办成率再创新高。与此同时,坚持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机制,全力抓好上年度列入计划解决的32件建议的真正落实,形成了办理工作闭环。徐一平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高度,切实落实办理责任;要健全机制,坚持内容高质量和办理高质量有机结合,在建议“提得好、交得准、办得成”上持续下功夫,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得以充分体现;要把握进度,重点围绕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以“钉钉子”精神抓跟踪问效,确保建议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废止《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条例》(草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意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等。(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