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

让群众乐见“家门口的民主”

梁溪区人大通江街道工委主任 谷琳琳

时间:2021-11-08 15: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这为基层人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把工作“触角末梢”延伸到群众身边,建好代表联系群众微“站点”,让代表履职更接地气、人民行使民主权利更加便捷,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基层落地见效。
  优化工作载体,绘制社情民意“晴雨表”。深化结对走访、选民接待、联系选民月等方式,让人民群众随时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开门接访”“蹲点联系”,零距离听诉求、访民情,实现联系群众、服务选民、办理建议工作“一路通”。
  聚焦“急难愁盼”,当好民生诉求“听诊器”。聚焦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基层治理等涉及群众获得感的问题,将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微幸福”作为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绘制代表“下沉”一线“流程活动图”。
  提升监督质效,打通处置督办“痛难点”。对代表工作站收集的建议实行“清单化”办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用群众的满意度兑现代表履职为民的承诺,让人民群众都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民主成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