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

增强制度自信 讲好人大故事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处长 张 弘

时间:2021-11-08 15: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以党中央名义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人大工作者的制度自信和工作动能。
  宣传好会议精神、讲好人大故事,让“好制度”深入人心,一要明确宣传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系统论述,把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宣传好。二要丰富宣传工作阵地。在做优传统宣传阵地的基础上,用好新媒体宣传阵地和手段,努力把宣传平台同步打造成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三要改进宣传工作作风,紧紧盯住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更好接地气,把更多的镜头和版面聚焦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生动讲好新时代的人大故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