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

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赵虹路

时间:2021-11-08 15: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基层人大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人民民主旗帜,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人大制度、讲好人大故事,切实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运用人大视察、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刚性监督方式,对“一府一委两院”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力助推创新滨湖、美丽滨湖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创新开发区人大工作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议等制度,助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持续拓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先进手段,建好代表联动中心、代表驿站等履职新平台,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实效,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