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助推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21-11-15 1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做好无锡“生态城市群”的文章,无锡市惠山区人大长安代表组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行使代表职权,于近日召开了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街道)生态环境状况报告会。
  代表们首先观看了经开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绿色生态发展短片,查看了长安东扩区企业(生产型)调查报告书,随后听取了经开区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
  代表组建议,一要做好雨污水管网建设提升工作。通过城市管理部门查实具体问题,邀请专业机构按大城市标准对惠山新城雨污水管网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做好提升方案。二要切实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不是单纯解决河流水质的问题,关键是要做好河岸及周边的管理,做好控源截污工作和河堤改造工程。由于区划调整,目前经开区(长安街道)河道繁多、问题复杂、投入量大,要分清主次、排好计划,逐年解决问题。三要关注新城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当前企业与居民区混杂,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快中小企业的转型发展,淘汰落后产能,腾出发展空间,提高企业生产技术含量,减少对新城大气的污染。
  同时,代表组建议,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与应急管理、城管、工商、税务等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协同作战。在现场执法过程中,可以与人大代表履职深度结合,既可以拓宽代表履职的深度、广度,提高职能部门执法透明化、规范化,也可以通过代表进一步了解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向选民广泛宣传。  (惠山区人大  张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