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人大:首次探索开展“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

时间:2021-11-15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预决算审查监督的重要方式。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明确要求各级人大要用好监督方式方法,“对相关主管部门、被审计部门单位提交的整改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更好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今年宜兴市人大常委会首次探索就相关部门审计发现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会上,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8个测评单位的专项报告。审议结束后,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市财政局、民政局等8个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当场公布测评结果。会后还将本次满意度测评结果及时报送市委,并定期听取政府办理情况汇报,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下一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在本次满意度测评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长效监督机制,深化拓展监督内容,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专题询问等法定监督手段,形成监督融合效应、汇聚审计监督合力,有效巩固整改工作成果。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科 陈啸 )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