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专题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17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处召开各组负责人第一次会议,对会议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审查批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票决产生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广泛凝聚起全市人民的意志和力量,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陈德荣强调,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十分重要也十分紧迫。筹备处各工作组要集中精力、细化分工,确保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要厉行节约、务实高效,一丝不苟地营造良好会风;要紧跟形势、加大宣传,为人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统筹兼顾、超前谋划,提高筹备工作质量;要继承创新、改进提高,千方百计地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使大会真正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