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新街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视察园区“美丽河湖”实事项目

时间:2021-11-29 17: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相关要求,保障园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按时序推进。近日,宜兴市人大新街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围绕园区“美丽河湖”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葫芦湾河、新街河、桥西河等黑臭河道治理示范工程以及岸塘桥河、竹箦桥河等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大家认为,园区深入开展水利及河道综合整治工程,虽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面对人民群众越来越高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
  视察组建议,要强化水系顶层规划,加大投入,分年分区实施,逐步形成“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底色;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要对照水系综合治理攻坚工作总体方案,本着“区域治理、系统平衡”的原则,针对污染源治理、水质改善、生态修复、防洪排涝、生态补水等5个方面,加大治理力度,实现园区水质、功能的提升;要积极发挥国家级园区环保产业优势,让更多的先进技术在园区先行先试,打造更多的示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加大对园区各河道的管网整治和清淤力度,加强生态修复;要发挥城市内河综合功能,全面提升城区河湖综合治理水平。  (宜兴市人大新街街道工委   潘俊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