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一张方桌、几杯清茶,点亮群众“微幸福”

时间:2021-11-29 17: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老谢,咱新建成的厚桥市民广场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尽管提一提。”厚桥街道区人大代表、党工委书记张晓庆与村民们围桌而坐,边喝茶边唠嗑。“广场建成后,周边环境面貌提升很大,为我们茶余饭后提供了好去处,但是缺个公共厕所,希望能进一步完善。”村民老谢说道。
  为了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倾听群众呼声,进一步收集居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近日,厚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民声微心愿”走访活动,把新厚桥村“连心茶坊”作为倾听平台,开了个“解忧茶话会”。
  “贸易街本身路比较窄,现在一面划了车位后,上下学的时候经常堵车。”“中心路老街晚上路灯不够亮,希望更换新的路灯。”一张方桌、几杯清茶,在场的村民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将村庄环境、小区配套、道路交通等方面存在的忧虑“唠”了出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个多小时共“唠”出意见诉求12条,现场解决“小”事、“烦”事5件。对于那些现场难以解决的问题,人大代表认真记录下来,将问题列入“民声微心愿”项目清单,督促相关部门一一协调解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厚桥街道人大工委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为契机,搭建“民声微心愿”平台,从小切口着手,倾听解决民生“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当好思想引领的“宣传员”、群众诉求的“信息员”、勤政为民的“服务员”,努力把一件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时建立走访联系、纪实反馈、协调办理、分析研判、督查考核五项机制,努力实现为民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厚桥人大工委 陶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