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时间:2021-12-01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劼,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峰枫,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列席会议。
  徐一平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上下奋力迈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开启未来的大会。
  徐一平要求,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时刻牢记人大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力依法履职,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紧紧围绕“三大光荣使命”,聚焦“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职尽责,紧扣“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重大使命,主动扛起责任,努力担当作为;要践行为民宗旨,在推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成效,认真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用好“两在两同”“两进两问”等有效载体,进一步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守正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形象,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同时以换届为契机,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组织建设,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实干精神、争先精神,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